close

DSC_0740.JPG  

101/10/11 下午六點,

經過了一夜的待產 hi my baby 我們見面了,

 

好險醫生好心提醒老闆要不要拍照,

要不然我恐怕連這個珍貴的畫面都沒有 ~

 

從待產室到生產室時間超妙也超快速的

10/11星期四的下午六點

醫生應該正在看診當中,

我有指定醫生的關係,醫生應該是在看診中衝出看診室跑來生產室的

當下 我懂了 每次產檢時 醫生衝出門外的FU了,真的要生啦!!

 

DSC_0742.JPG

 

就在那麼一次用力之後,

舖出了一個小孩~

10/11 ,3065 , 47cm

剛生出來真的很奇妙~

第一眼一看就覺得~~~ 好像我爸 ㄚㄚㄚ 

當我說出這句話時,醫生還笑咪咪的說~

像爺爺呀! 我說 : 對阿 超像!

現在回想起來,在產檯上這樣聊天好像也挺妙的吼~哈

 

DSC_0749.JPG

hi my baby ~ 我們見面了

這是我們第一張照片 ~

真不敢相信 前一秒肚子痛痛 沒一下子我生了一個小孩了耶!!

 

剛看到那霎那 其實蠻感動的~

眼淚在眼眶打轉 不過 我想這是開心的事情

於是 一整個大放鬆 我笑了! 

 

生產後,我先去休息室休息 ~

我媽 我妹 婆婆都來看我

第一句話都說我氣色很好很紅潤

想想 好像也是耶~ 沒感到什麼虛弱就是了

 

而我 看到我妹的第一句話是: 菲菲在幹嘛?

我妹差點沒翻我白眼,什麼時候了還問菲菲

 

在後期的產檢,我的血壓都比較偏高

在休息室時,護士們不斷關心我有無不舒服的地方

可是我真的沒有耶~~

住院三天 醫生還開了降血壓的藥給我吃,,,

 

DSC_0760.JPG  

爸爸說: hi my baby ~ 我們見面了

這張照片在哺乳室拍的~

也是爸爸跟孩子的第一張照片

老闆跟我抗戰了一個晚上,

他也累累了~ 不過看到小孩 他的眼睛睜好大麻~ 哈哈!

 

我們兩個都沒抱過小小baby,在醫院這三天幾乎都是靠自己,

難怪呀 人家都說 生了就會當爸爸 媽媽了  !   

 

聖保祿哺乳室共有三間包廂,

只有包廂爸爸才可以進入,要不然在哺乳室內只有媽媽才可以進來唷~

剛好 我住的病房離哺乳室蠻近的,只要被call 哺乳 我們就立刻出發

才好次順利有搶到包廂~

 

DSC_0764.JPG  

 

黃金初乳!!

超級無敵霹靂營養的就是它拉!

生產完後,我們就直接請月子餐送瞜~

我訂的月子餐是 大嬸婆

因為我很喜歡喝湯,他們家的湯品湯頭我都很喜歡( 甜湯 &鹹湯 )

 

剛生完休息後,護士就給我一支針筒,

什麼 要擠奶了!

喔 ~好! 我就這樣默默拿針筒開始了乳人生活

 

我覺得我訂的月子餐其實還蠻發奶的,

都有得喝就是了!

聖保祿是提倡餵母乳,而我自己也沒多想,反正有奶沒奶就是擠&親餵就對了

 

DSC_0765.JPG  

 

這小子,每次親餵的時候都給我很舒服地睡著~

結果 沒幾小時 我又被call說肚子餓了~ (心想 胃不是只有彈珠般大小嗎嗎嗎嗎,,,,,,,

一個晚上可能2-3次吧! 

當時 我也沒準備什麼奶粉給護士,

護士也沒問我要不要加配方

餵母奶就是要有堅強的意志力&傻勁呀~~

(母奶之路 有空再來另外寫一篇,記憶深刻呀!)

 

DSC_0791.JPG  

在醫院我沒有母嬰同室,

一方面認為初生嬰兒還是給護士照顧,

一方面自己也覺得這樣子比較可以休息,

再者 若母嬰同室 也怕人來來往往比較多病菌ㄌ啊!

不過 這是大家觀點不同 要怎麼做都是看個人瞜~

 

在醫院三天,

回娘家坐月子摟!

如我所說的,三天後我每天都母嬰同室!

這個說法應該很正確吧! 哈~

 

回到家,第一個好朋友~ 費雪小海馬出動

柔和的音樂,羊水的聲音 我想應該很喜歡吼 ~

 

DSC_0804.JPG  

 

真的就是彈珠般的大小

剛開始回家喝不多,

不過 如我媽說的 尿個尿 拉各屎 又餓了!

小baby的世界 就是這樣

喝奶 睡覺 換尿布 哭~

喝奶時間到比鬧鐘還準呢

我們還記錄了喝奶表

這樣才不會忘記上一餐是幾點喝的

才不會過度餵食呀!

 

DSC_0809.JPG  

小小孩,窩在杜子裡太久了

手腳 很習慣的縮起來~

身體又軟軟的

在穿脫衣服時,又搭配在哭~

一整個就是很容易亂了手腳呀~

大家都緊張得要命! 

 

月子生活,爸爸每天的工作就是來幫哲哲洗澡!

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時光啦!

 

DSC_0916.JPG  

 

菲菲說: hi baby ~ nice to me you ~

三天沒看到菲菲,

回到家中,菲菲也覺得神奇 怎麼多了個小孩呢?!

媽媽 你肚子還是很大呀?? >>> 臭菲

 

本來就是雞婆組的菲菲,自從弟弟回來後,

他更喜歡跟著我們進出了

這回他的工作是 護理長,很愛巡房

只要弟弟有個動靜~ 菲菲就是 巡房~~

 

 

 

DSC_0924.JPG

 

30天的月子生活,很累 也很辛苦 !

很謝謝家人對我照顧&包容! 

新手爸媽&阿公 阿嬤 &小阿姨 &舅舅 &菲菲姊姊

大家都辛苦了~ 也謝謝大家~

 

月子期間月子餐前15天我訂了大嬸婆月子餐

後15天就交給媽媽&妹妹來搭配伙食~ 

吃得很營養,大家也很用心,除了鹹湯 我妹還煮了我愛的紅豆湯 紫米粥 發奶茶 顧筋骨茶給我喝

還有 阿嬤人身體不舒服,還請阿姨買了一些食材來給我燉補坐月子

 

黑暗期的月子生活,

真的就是一邊學習如何當媽媽

 

還有我的母奶之路,

有奶夠喝,

不過就在某天,我遇上了乳腺炎

讓我更進入超級可怕的黑暗期,

這真是經歷過的人才懂!

深刻的體驗~

還好,一切都撐過來了!

謝謝很多朋友給我加油打氣~

 

以上的笑容照片

是我30天後,第一次洗澡 洗頭

我超猛吧! 真的都沒洗澡洗頭喔

連生水都沒碰!

我超乖的!

 

身體都是奶臭味,臭頭味

自己都快受不了了!

快出關時 我請我妹幫我買身體乳液~

我要擦香香~~~

當天我洗了兩次頭兩次澡,

擦了香香乳液~

才笑得這般燦爛!

 

結果 這瓶乳液 現在還沒用完~

沒錯 當了媽之後 時間很難湊

加上我又要擠奶餵奶 有時間睡覺當然先睡阿

不管乳液了啦!!!

 

後續,就慢慢紀錄吧~

 

寫文章時 哲哲已經1y1m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