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沒錯 ! 我在寫 100年底至101年的孕期生活~

哈,現在是 102/10/9

現在回顧孕期生活,覺得自己好厲害呀,挺了一個大肚子,

雖然說 我本身還沒懷孕就是小腹婆了,不過 這回肚子裡頭裝了個小孩可不是開玩笑的呀呀呀~

 

故事開始,

 

本來MC一向準確的我,冥冥中跑出了這兩條線 ....

原本還不敢相信,以為我看錯了,買到NG的驗孕棒,前前後後驗了三次有吧~

還請u麻幫我確認,他是前輩麻~ 哈哈!

DSC_0063.JPG  

好吧,驗了三隻驗孕棒,第二條線只有越來越深的份,這下~ 不得不承認,應該是"有"了!

 

隔幾天立馬先去福X婦產科確認,因為胚胎還小,還看不出來

請我隔幾個禮拜再去,

再JJ的介紹之下,決定日後的產檢生活就交給 聖保祿的許福地醫生了,

DSC_0064.JPG  

嗯,也是個很有經驗風評不錯的醫生,

自己沒經驗麻~ 目前身邊的人就只有JJ同署孕婦,我也相信他所推薦!

 

101/2/23 第一次給許醫生產檢,當時應該有七週了吧 (實際我就不詳述了,當媽媽記性不好)

第一次看婦產科,躺在床上,肚皮塗上凝膠,超音波氣在我肚子上滑呀滑,還有心跳聲,

呼,當下真的是蠻感動的,一度都要哭了我~ (不過 我還是有忍住拉~哈

醫生開始再說,胚胎在哪 心跳聲....說明了一下,

就這樣我拿到了 人生第二進階→ 媽媽手冊

我完成了第一次的產檢

DSC_0649.JPG

拿到了媽媽手冊起,一邊開心 一邊也擔心

接下來的每月一次產檢,都會有例行性要做的檢查,

等待就夠你緊張得了~

畢竟 哪個做父母的會希望出差錯呢!

 

可惜~

我並沒有每次產檢&檢驗事項都拍照,那就不詳述了!

 

前三個月,我壓根沒太多感受到肚子裡有小孩

哈,我就說過麻 我本來就是小腹婆,初期懷孕讓我享有了不用縮小腹的權利! 哇哈哈哈~

肚子什麼時後明顯大的... 恩 我真的就不可考了

 

17週的照片,為凸的肚子 一部份是孩子 吧? 一部份是原本的腹婆!

DSC_0256.JPG  

孕期也沒有什麼孕吐阿 不舒服的症狀

有拉,瘋狂的想睡覺~

所以 我幾乎每天9-10點就不知道睡到哪去了!

 

 

23週的肚子應該有比較出來了!

我跟以往一樣,每到假日就回娘家,

菲菲跟我一起翻肚皮,真可愛呀呀呀~

DSC_0317.JPG  

 

站著拍照,這樣就明顯多了吧?!

24週,先前在JJ的建議之下,

我預約了一個很重要的檢驗 台兒 高層次超音波,

電話超難打的,還規定要滿幾周後才能預約,

一整個就是刺激媽媽腦神經阿~

DSC_0330.JPG  

檢驗當天,整個整所都是孕婦來著

做了一下功課,台兒 也算是在高層次高音波裡面業界風評步錯的了

安心的交付給醫生,醫生也很詳細的說明,肚寶也蠻配合的 !

呀呼~ 安心過關!

 

 

26週,每個假日都要拍照來紀錄一下,

是說,頭髮這麼亂,我一整個也是很隨意的~

哎呀,我的人生走向本來就不專職這部份麻 哈~

DSC_0350.JPG  

菲菲 每個禮拜都跟我開心的拍照,

不過 他好像有發現生活有個不一樣了

 

 

27週,肚子是否有再變大呢? 

DSC_0374.JPG  

懷孕之後,我常常... 並且很喜歡的露肚子

一方面怕熱,一方面為了拍照紀錄 我總是把衣服掀高高的

>肚皮說: 我也要呼吸~~~ 哈

 

散步,應該是每個孕婦都會被提醒要做的基本運動吧?!

因為呢 我老母當年在生我時,我非常倔強的到了預產期還不出來,

(生不出來還去爬虎頭山 我好殘忍阿,真的事要打屁屁)

當年 我也不確定有沒有"催生"這回事,

總之 我超怕走上我老母的經驗,所以 對於散布這回事 我很積極 也很認真~

我妹都說,我是個機伶的孕婦,對於整體活動來說

DSC_0381.JPG

  每個禮拜跟菲菲約在公園一起 他尿尿我散步,

 吃完早餐之後,再來去逛個花市,

花市 應該是我孕期 最常去的地方了~ 哈

老妹 總喜歡買花花草草,而我 最喜歡出去玩放風了

 

29週,又更大了吧~

這時候覺得還蠻舒服的

肚子不太大不太小 還算行動自如

DSC_0398.JPG  

菲菲總是跟我一起看電視,睡覺

她本來就很喜歡依在我們身邊,

 

很多人在有了小孩後,對於家裡的狗成員,就會有了不同的聲音,

冰友阿! 不要想辦法找藉口說什麼 過敏 麻煩 什麼的好嗎?

你當初小小隻養他的時候 照顧他的時候就不閒麻煩 ..

對於有這樣想法的人,其實 我不太能夠認同,理解!

 

費雪小海馬,

這次某天我們去逛育嬰店,店員介紹的

聽說很紅~

所以 我們從孕期有了它開始,睡覺都會壓個幾下來聽聽,

順便讓肚寶習慣外面的聲音,不過 我也不確定 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?! 哈

最後 就變成媽媽的睡眠曲了 ~

DSC_0383.JPG  

 

30週,我印象中是七個多月跟阿蓮&玲兒聚餐,

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了,他們對我來說,在工作上讓我受益良多

工作不爽快時總事要來"諮商"一下,

這天我們約再舒果,大家個分領域後 能夠一起這樣吃飯,真的很開心~

DSC_0417.JPG  

 

肚子這樣明顯大了吧?!

這時候 肚子QQ的,還沒長蟲,還算漂亮啦!

DSC_0421.JPG  

 

不知道某一時候開始,肚子成長的很快,

這樣夠明顯了吧?!

媽媽的活動力依然不減,

照逛花市,溜溜去~

DSC_0427.JPG

 

這一天是我生日,

帶著菲菲一起去老爸的後花園吃個飯,

大人小孩一起放風,

菲菲出來玩,他一定開心的呀~

他跟我一樣,愛玩底的!

DSC_0463.JPG

 

Q彈的肚子,

菲菲躺的好舒服的樣子呀~

一整個很享受呀!

DSC_0477.JPG   

  

33週,接近後期摟~

假日回去,

某天老妹說 :你的肚子瞬間變大,好可怕呀!

沒經驗麻~ 難以理解肚子裡頭有隻活魚在遊

自從有胎動之後,肚裡的活魚常常在裡面翻滾

這樣的空間應該還算夠吧?! 哈

DSC_0505.JPG  

 

側面照,又更明顯了吧!

我依然每天這樣笑嘻嘻的!

DSC_0533.JPG  

 

在某一次的產檢中,我報名了醫院的待產課程,

主要就是講解生產中如何分散注意力,拉梅茲呼吸法~

我覺得這還蠻重要的!

上課的都是差不多同期的孕婦,

看著大家都是孕婦的感覺 很妙~!

DSC_0582.JPG

 

小米送給肚寶的禮物,

一本手工相本,

這以後將會是滿滿的回憶,

翻照片回顧的感覺,很好!

DSC_0587.JPG

 

人家說 嬰孩要穿人家穿過的衣服比較好帶?!

哈,感謝 同梯媽有分享衣服給我,& 阿嬤幫我收集來的衣服

再加上自己買的,這樣加一加也不少的樣子

DSC_0590.JPG

 

以前小時後我都穿阿嬤做的衣服,

沒想到,阿嬤這次也是有幫肚寶做衣服,

超厲害的!

DSC_0594.JPG

     

阿嬤心意超大的啦!

已經快80歲了說,

距離我們大家小時後以經非常久遠的事情了

阿嬤還是很快速的買布料,打版 做衣服

重點是尺寸都差不多耶!

 

DSC_0595.JPG  

各種風格都有拉~

因為預產期是10月,

這個要冷不冷 要熱不熱的季節,

阿嬤 做了三四樣材質的衣服!

超貼心的~

DSC_0597.JPG  

 

連毯子都有,還有小枕頭,

DSC_0598.JPG  

 

35週的肚子,

這時候很會動了,

滾來滾去 感覺越來越奇妙!

 

肚皮,還算漂亮拉~ 哈 我覺得

 

DSC_0588.JPG

 

圓肚子,讓我坐下來以經有卡住的感覺了

中午趴著睡覺,很不方便,

站起來,以經需要扶一下了

 

DSC_0613.JPG

 

超明顯了吧!

我妹這時候,其實以經有點不敢摸我肚子了

哈哈

肚子越稱越大,後期 紅蟲就莫名的跑出來了,

 

話說,約莫在3-4個月時,我就有擦妊娠霜,

我是擦 chicho 除紋胜肽霜,蠻清爽的很好吸收! 個人很推

DSC_0666.JPG

 

39週,我們快要見面摟~

 

DSC_0701.JPG    

 

小海馬的主人,快要出來摟!

DSC_0705.JPG   

 

10/10凌晨,

我有落紅現象,

早上去過醫院,

開了2cm,住的近的關係,也沒不舒服

於是 我被退貨了,

 

回到家,小歇一下 就又跑去台茂買嬰兒用品,

一家四口,菲菲笑得好開心~

旁邊的老北 專注看他的電視

我想 此刻的肚寶應該再肚子裡面比 YA!  我要出來摟

 

DSC_0734.JPG  

 

預產期10/15

10/11 下午六點多, 我就生了!

 

最後,不要問我最後幾公斤,那是 秘密

不過 我到是胖了 15kg左右

 

前輩都說,卸貨才是真正的開始~

體驗營 即將開始 !

 

 

呀呼~終於補完了 嗨心呀~  待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